這題目的標題感覺很有FU吧

今天星期六在補習班吃著某家的便當
我驚覺了一件事

剛剛在上國文課時
明明肚子很餓
在上課時就不斷的想著品嘗便當的感覺
但是奇怪的事情發生了

我正在吃著便當
但是我沒有品嘗.....
只是狼吞虎嚥的要把便當吃完

我不知道
大家是否曾有過這種感覺

是不是因為都市的生活太匆忙了
還是整個人連好好品嘗一頓飯的時刻都沒有
我光想起來就覺得自己有點可悲...

人活在這世界上就是要吃
如果沒有東西吃
只有水喝的話
那人類就不可能存活再世界上這麼久

但是就連農夫費了千辛萬苦生產的一粒米
我們不僅沒有細細咀嚼
只管吃快的問題


那農夫辛苦栽種的稻米
不就沒有意義了嗎??
費了這麼多心血
卻只懂了吃不懂的感恩
這樣子他們何必這麼辛苦


自從這個暑假開始
我好像就沒有品嘗過每一道我吃過的食物

我媽每天都會煮飯
只要我都在家裡他都會照常煮給我吃

我每次都是吃飯配電視
邊看電視飯就一直猛吃

從來不會靜靜坐下來
跟飯溝通
至少跟他說你好也是一種禮貌吧
我知道有點蠢

但是至少心理會有這種感覺吧


每天坐捷運
狂奔地下街
到補習班
坐下來考試上課
回家吃宵夜

我想每個學生的步調都是如此匆忙
但是只要抽出一點點時間
跟飯溝通一下
品嘗他的美味
不是也很棒嗎??


人們不要總是的盲目的在吃''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1995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