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我們班作弊也不算一兩天的事了....

我想大概從七年級開始
大家全班似乎都全體作弊過....

到了現在九年級我想我也快免疫了
有種感覺....做完弊之後好像是正常的
似乎不會有愧疚感吧

星期五發生了一件事
因為交換改英文考卷
改完後老師收回去看訂正

一開始我認為
英文考卷的手寫不是應該交由老師改嗎??
其實翻譯英文的答案不只一種
可以有很多種寫法

我們七八年級的英文老師也都是收回去自己改....
就九年級不一樣

而英文老師在收回去訂正時發現了一件事情
蛋蛋作弊
或許是分數太高起了疑心

於是就在星期五那節課
老師罵了全班一頓
因為他說如果是特例就好解決
問題你們是全班......

而蛋蛋當然是被罵最慘的....
包括幫他的小筑

老師不僅叫蛋蛋在後面罰站
還當全班的面訓斥他
如果是我早就恨不得又洞鑽進去
如果是我肯定當場哭出來

男生的自尊心通常比女生強烈
但是蛋蛋整人面無表情
好像是靈魂已經不在他身體裡面了.....

就讓老師永無止境的責備他

至於幫他的小筑
下場也沒多好....
下課被老師叫過去罵

全班幾乎都有
卻由他們2人幫我們背黑鍋.....
這種感覺不是很好

可是知道有別人作弊
根本不可能有人會去告狀
因為誰沒有做過弊??
誰不知道會被記警告??
誰想破壞和諧??
誰無聊到想被公幹??

但是書本都教我們勇於分辨對或錯
我想
現在的世界沒有這麼容易
大多都是黑暗的.....
如果真的想要世界和平那就去當超人吧.....
世界最不公平的事就是這世界不公平
或許大人們總認為
遇到錯的是要馬上報告老師
寧可做君子也不可當小人
那我寧願當小人.....

現在世界要當君子只會被排擠
有人真正明白這種道理阿??

每個人其實都很現實
都會當牆頭草....
與其這樣不如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全班都好過....

至於老師其實也不必這樣罵他吧
當全班的面
誰不會自尊受創??

回家的路上....
我們看到蛋蛋獨自一人躲在騎樓的角落
也看到了班導和他爸爸
不用想就知道他回家要倒大楣了.....
一臉愧疚的樣子
三個大字''對不起''隱隱約約的顯現出來
他其實很乖.....
在我們班算是乖乖牌的學生
我想他爸一定很驚訝= =

而小筑
當我們要各自回家時
平常天不怕地不怕的他
也說出了''他不敢回家''....
因為班導已經跟他媽通過電話了....
還跟我們說說不定不用去畢業旅行了
我跟孟湘不斷的安慰他

我想
不管是誰一定也會這樣
回家要面對父母.....
肯定會被打吧!!
如果是我一定會被打

因為這件事
他們都被記了警告
也寫了自述書
我想這張自述書一定是蛋蛋人生中的第一張....
那種感覺我連想都不敢想

因為我一定沒有勇氣面對所有的一切
更何況為什麼只有我被抓到......


希望星期一你們能夠像之前一樣的開朗.......
我想這風波肯定不會平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1995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